您的位置:中国传媒网>科技>互联网>正文

钢银电商荣获2021中国产业互联网年会“中国产业互联网优秀企业30强”

2021/8/25 9:40:33 来源:

8月5日,由《贸易金融》杂志、中国供应链金融网和中国贸易金融网主办的2021中国产业互联网年会暨"中国产业互联网优秀企业价值榜"颁奖典礼在北京盛大举行,钢银电商实力荣获"中国产业互联网优秀企业30强"奖项。

本届峰会以"拥抱产业互联网时代:新要素、新服务、新生态"为主题,聚焦行业支持政策、市场空间、龙头企业、最新科技等领域,汇聚来自政府、学院、银行、创投机构、核心企业、产业互联网企业、三方服务机构等行业专家学者、大咖精英,共同挖掘重点发展机遇。钢银电商受邀参会。

据了解,钢银电商于2008年正式注册成立,是国内大型B2B钢铁全产业链智慧服务平台,也是国内位居前列的千亿级钢铁电商平台钢银电商凭借多年的行业深耕和智慧服务,逐渐发展成为国内产业互联网的标杆性企业。目前,钢银电商平台企业用户数超过13万家,合作钢厂超350家,国内拥有50个服务站点公司连续5年上榜中国互联网百强,位居大宗前列,成为中国产业新经济发展标杆企业。

会议期间,钢银电商副总裁徐赛珠发表题为"产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及发展逻辑思考"的主题演讲。徐总表示,产业互联网风口已经到来,"天时"是商业环境供大于求,"地利"是技术环境中硬件软件普及成本降低,"人和"是社会环境中人们对产业互联网发展的支持。接着,从产业互联网现状、行业需求、大宗商品在产业经济中的地位、社会资源、大数据、钢银电商现况入手,详细介绍了钢银电商的模式探索之路,通过平台布局,经过了平台搭建、业务转型、迅速增长、供应链生态建设等战略发展,最终形成以交易为核心,集数据信息、交易结算、供应链产品、仓储加工、物流配送、SaaS软件等六大服务于一体的钢铁全产业链智慧生态服务体系,突出了钢银电商服务的标准化、场景化、智能化、网格化、实时性、生态型。最后强调了钢银电商"风控+服务"两大核心,展望了产业互联网未来的发展路径。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国家正在强力推进实体产业和数字经济深度融合。经过几年的发展,产业互联网在硬件环境和软件支撑上面都已成熟,钢银电商作为钢铁产业数字化领域的主流平台,依托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优势,创新打造了"交易+供应链"双轮驱动商业模式,逐步形成完善且标准化的供应链体系,全面覆盖上游钢厂、中小贸易企业、下游终端,推动产业的"数字化"和"智能化"水平不断提高、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深度融合。

数字化浪潮袭来,中国的产业互联网是一片巨大的蓝海,在这个大趋势下,产业链上的每个环节都需要做数字化升级,构建产业互联网发展新生态也需要共同努力,本次年会也为企业提供了互相交流的平台。未来,面对广阔的市场,钢银电商会继续强化互联网思维,不断地创新业务,提供更好的服务,打造数字经济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