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传媒网>科技>科技要闻>正文

用信仰坚守的匠人精神—森海塞尔IE 90

2021/7/27 9:57:39 来源:城市在线

我们在感受外界事物时有80%都是来自非语言因素。通过“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五感来记忆和感受。它们以不同形式独立又互相配合地让人类认知和进化着。比如看一场绘声绘色的演出,品尝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菜肴,让直达大脑中枢的感官变得丰富起来。

通过五感,人类解锁了更为高级的能力——想象力和创造力。这让原本要通过感官配合才能获得的情绪变得更多维化。比如需要声音和画面结合才能呈现的精彩瞬间,人类也可以只通过声音在脑海中想象画面,从而达到身临其境的感觉。这并不容易,除了想象力之外,我们还需借助纯粹且干净的音质配合,耳机便是很好的助手。

 

为了让声音呈现的更加纯粹和真实,还原在声音表达下人类自己构建的“平行世界”,制作耳机的工程师们一直带着对音乐的信仰不断研究,试图探索出音乐的“本色”。而就在不久前,森海塞尔带着全新的IE 900旗舰高保真耳机,向世人展现了更为细致的“音乐世界”。

 

森海塞尔 IE 900旗舰高保真耳机是由音频专家森海塞尔在德国总部精心设计并制造的入耳式耳机,生产过程中IE 900的单元部件要经过精密相机的严格检查,每个单元在配对前后会进行两次全面测试,组装时耳机的左右单元也经过手工筛选,使得各组件之间的配合得以实现非常理想的声学调校。而整块铝合金铣削而成的腔体加上7mm的微动圈单元,不含线材单边重量才4克,这也是森海塞尔在 IE 900 投入三腔吸声体系统技术的关键。

 

 

这让它不仅拥有坚固良好的稳定性和抑震效果的同时,也减少了共振和掩蔽效应。所谓 “掩蔽效应 ”是指:如果在低频范围出现较大的声音,人耳就不能感知到低音量的高频声音。通过去除掩蔽共振的能量,吸声体系统可以防止产生不必要的峰值,即使是非常细腻的声音细节也能够清晰可辨。这便更大程度还原了音乐本身的特质。这些看似简单的设计,其实是通过不断复杂验证,才达到的最终目的。

 

 

森海塞尔团队自主研发全新磁路系统和驱动单元,意味着对声音质量的把控更全面。IE 900采用森海塞尔专有的X3R换能器,表现灵活且性能显著提高。IE 900单元预装配了声学后腔,从而在微型动圈驱动单元的制造中实现了非常高的单元一致性。使得音乐传达更敏捷,解析度也更高。

 

森海塞尔团队虽秉承“声学优先”的设计准则,但在外观的设计上也同样用心。在保证音效结构的前提下采用“后现代”风格的色系搭配,银色的机能、黑色的百搭以及红色活力的点缀使IE 900变得独特前卫。

 

 

相信懂耳机的发烧友在测试耳机时都会用大编制的交响乐来衡量耳机的品质,因为在丰富的音乐环境下,乐器结构的层次和大空间里的具体音色定位是很难还原的。如何将宏伟大气、细腻轻巧、优雅通透、均衡精准等品质做到平衡,是森海塞尔团队始终不渝所坚持的。正是靠着对音乐的信仰,使得IE 900做到了最大程度还原现场效果,让人只通过听觉便获取了更多感官体验。从而将耳机带来的满足感提升到更高的维度和境界。

 

 

IE 900在实现大编制细腻,小编制出彩的同时,保证了每种音色的动态感。这也正是这款Hi-Fi耳机突破的一点。它不是所谓“立体声”声音远近手法的呈现,反之加强了每个频率该有的状态。如极低频的下潜充沛,低频的紧致,中频的饱满,高频的松弛等,无一不展现出其精致的层次感。

 

 

这款为“细节控”发烧友打造的IE 900旗舰高保真耳机,会让人在戴上它的时候置身在只有自己的“平行世界”中,那个世界是森海塞尔团队构造的,他们给出大框架,听众通过想象和感受构建属于自己的空间,这种无法共情却又相互理解的感受只有感受过IE 900的用户自己知道。

 

 

注入森海塞尔团队无数心血和期待的IE 900旗舰高保真耳机,正用匠人精神和对音乐的信仰真诚寻觅着同样对音乐审美有苛求的发烧友们,他们用耳机连接,用音乐对话,共同聆听着世界更真实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