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传媒网>科技>互联网>正文

黎伟:一个行走广告江湖的男人

2018/5/15 17:09:22 来源:东北新闻网

 他是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高材生,在当初选择广告专业的时候,以为广告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没想到他真的玩出了很多火花。

  毕业后,他毫不迟疑地,一脚踏入了公关广告这一行,一晃就是20年。

  他任职过的公司,蓝色火焰、电通、奥美、ADK、蓝色光标,都是业界大名鼎鼎的广告巨擘。

  他从撰写文案出身,一直干到现在的江湖地位。从他的身上,或许留下了老练的痕迹,但从他工作中那种对广告的热忱态度、狂热的专注、奔放的思维,完全就如同少年策马扬鞭追逐理想,看似信马由缰,实质内有乾坤,令人惊叹。

  在他温顺、明镜止水的外表下,隐藏着一颗对广告创意的炽热的心。

  他被同事称为“广告鬼才”,思维敏捷,别人还在苦思冥想的时候,他往往才思泉涌,创意迸发,总能出人意料,一针见血,击中客户的真正的核心需求。

 

  他亲历了20年来国内外整合营销传播的风云变幻,更加对广告业的本质有着穿透性的认识。

  他就是黎伟,一个行走广告江湖的男人。

 

来源http://society.nen.com.cn/system/2018/05/14/020505103.shtml

  

  认识黎伟,要从他的工作方法开始讲起。

  他认为,企业的生命在于品牌的塑造。一个成功的品牌,大到产品、服务的定位,小到一句耳熟能详的slogan,都是一个相互影响的系统。

  一个品牌要深入人心,必须将创意概念贯穿广告策略、公关事件以及广告表现。

  而广告人,就应该成为能工巧匠,从客户长远的传播目标出发,为客户修筑一道品牌竞争力的长城,以品牌力打下企业发展的根基。

  黎伟在广告圈内,以快、准、狠闻名,华山论剑,往往剑走偏锋,自成一派,受到客户发自内心的赞许。

  他拥有广告老手身上那种特有的、敏锐的直觉,就像野狼嗅到食物的气息那样。

  他认为,每一个客户都是独一无二的,企业的传播需求各不相同,就像同样的风景,却又不同的温度一样。

  他善于倾听客户每一个细节上的特殊需求,并通过洞察社会、洞察人性、洞察消费者,瞬间抓住广告策略的要害,展现出新鲜的观点。

  黎伟曾说,“一匹狼的强大不算真正的强大,一群狼的强大,才能走到哪里都吃肉。”,他将“成长和快乐”作为管理广告公司的信条。

  无论坐在什么样的位置上,他将身边的伙伴看得很重,尽管历经行业跌宕风雨,他始终坚持认为,一家广告公司的成功,决不能单纯以老板的利益为中心,而是需要伙伴们的共同努力、相互扶持、群策群力。

  “只有每一个成员在这个过程中,获得莫大的成就感和成长的快乐,这样的公司,才能有源源不断的创造力,才能真正给客户带去具有生命力的品牌创意。”

  这是黎伟对广告行业以及打造成功团队所独有的理解。

  他是这个行业的亲历者,并把自己一生中最灿烂的青春献给了它。

  因为广告,是他深爱着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