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传媒网>科技>互联网>正文

昔日四大品牌全没落,都怪国产手机太强大

2017/10/26 10:51:58 来源:中国传媒网

“我赚钱了,我赚钱了,不知道咋去花,我左手拿着诺基亚,右手摩托罗拉”,相信大多数人都对这个耳熟能详,在功能机时代,诺基亚、摩托罗拉、西门子和索尼爱立信并称手机界四大品牌,在智能手机崛起的年代诺基亚手机更是占据了手机市场的半壁江山。而看看我们现在的手机市场,昔日的四大品牌全部没落,国产手机迅速崛起,除了三星和苹果,剩余的手机市场几乎被众多国产手机厂商瓜分,国产手机越来越被用户认可,国产手机厂商这么多年的努力总算没有白费。

其实国产手机的崛起跟国产手机厂商的创新是分不开的,尤其是以小米、魅族为代表互联网手机企业的诞生,它改变了传统手机的销售和创新模式,在手机圈进行了一场快速的优胜劣汰,淘汰了哪些固步自封的手机厂商,给创新性手机厂商带来了一个新的平台。说到手机的创新,这几年国产手机推出了多个创新性产品,比如OPPO手机的电动旋转式摄像头、华为手机的翻转式摄像头、魅族的双屏手机、努比亚手机的无边框、小米手机的全面屏等等,这都是国产手机厂商在手机设计上的创新。

不得不说,随着智能手机的崛起及普及,手机的外观设计遇到了瓶颈期,用户对千篇一律的手机产生了审美疲劳,而小米率先推出的全面屏手机则是给死气沉沉的手机市场注入一股新的活力。小米在去年就发布了小米MIX全面屏概念手机,并在业界首次提出了“全面屏”这一概念,这也让全球的消费者都见识到了小米的工业设计能力。今年的9月份小米正式发布了小米MIX2,到现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众多手机厂商均发布了旗下的全面屏手机,但小米MIX2依然凭借出色的外观设计备受关注。

小米MIX2延续了上代产品的设计风格,依然采用了“无额头”式的全面屏设计,目前也仅有小米采用了这种设计,与众多上下边框均等收窄的全面屏手机相比其全面屏特点更加突出,且小米MIX2采用的陶瓷机身其它手机是没有的。小米MIX2采用了5.99英寸的18:9全面屏,分辨率为1080x2160,尺寸比上一代小了一圈,下巴宽度也比上一代缩短了12%,且采用了四曲面陶瓷机身,这样使得小米MIX2机身更加修长,握持感更加舒适。

去年小米MIX发布时小米还称其为全面屏概念手机,今年就直接去“概念化”,直接就进化为实用的全面屏手机,把黑科技带给更多的消费者,或许这就是小米不断创新的初衷。小米开启了全面屏时代的大门,剩下的还需国产手机厂商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