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传媒网>新闻>国内>正文

入秋后的第一杯青梅酒——梅芝宝

2020/10/9 10:33:33 来源:

 秋分过后天气逐渐转凉,同时吃货的秋季美食享受之旅也开启了忙碌模式:膏黄肥美的大闸蟹、肉质Q弹的龙虾、肥美的鲈鱼、鲜美的墨鱼……琳琅满目的新鲜食材在这个季节轮番上场,味蕾真是幸福满满。在大快朵颐享受这些美食的同时,老饕们又怎么少得了一款品质出众的佐餐酒呢?好菜搭配上美酒,这个秋日才算尽兴!青梅佐餐酒,怎么少的了入秋后的第一杯青梅酒——梅芝宝呢?

  梅芝宝青梅酒是果酒市场中的颇受欢迎的产品,自上市以来便强势走红。

  福建卡爹拉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梅芝宝青梅酒选用的是福建漳州诏安青梅,诏安青梅具有果大、皮薄、有光泽、肉厚、核小、质脆细、汁多、酸度高、富含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具有酸中带甜的香味,特别是因其富含果酸及维生素C。诏安青梅品质超过日本盛行的南高梅,符合日本的国家酿造标准,深受日本市场欢迎。诏安是国内著名的硒都之一,因此诏安以“富硒青梅”蜚声海内外!

  梅芝宝青梅酒以优质的诏安青梅为其品质打下了基础,再以单纯高粱酒做基酒,可以使得梅芝宝的酸甜口感很好地呈现出来。饮用过程中,大家会感觉到果香气味缭绕,酒质细腻爽喉,不但可以给人带来上佳的味觉享受,同时也可以愉悦心情,这也是它被众多人喜欢的原因所在。

  在秋季的美食排行榜中,恐怕没有其他的食材敢抢大闸蟹的风头。秋风起,蟹脚肥。一壶老酒,一盘蟹,良辰美景共赏月。秋季正是大闸蟹出湖上市的时候,吃大闸蟹是一种季节性的享受,在中国已有近5000多年的历史了。唐代诗人李白曾赞道:"蟹螯即金液,糟丘是蓬莱。且须饮美酒,乘月醉高台",幸福指数不断攀升的今天,人们怎可错过这个大快朵颐的好时机,俗语说:"秋风起,蟹脚痒,九月圆脐十月尖。"九月要食雌蟹,这时雌蟹黄满肉厚;十月要吃雄蟹,这时雄蟹蟹脐呈尖形,膏足肉坚,久而久之,吃大闸蟹已经成为了饮食文化。大闸蟹的蟹黄就会变得无比充盈,在清甜弹牙的蟹肉加持下,那种口感只能用鲜美来形容。如此重量级的美味,食用时当然要搭配与其相匹配的佐餐酒了,这里不得不提近段时间好评如潮的梅芝宝青梅酒,它酸甜的口感和去腥解腻的特点,受到了众多食客们的青睐。

  蟹肉虽美,但对有些食客来说清蒸等烹制方法或许有点清淡,此时抿一口梅芝宝青梅酒,蟹肉的鲜美与青梅酒的酸甜会瞬间在口腔中迸发,给味蕾带来愉悦的享受。值得一提的是,肥美的蟹膏蟹黄吃多了会让人感到油腻,而梅芝宝青梅酒中富含的有机酸能很好地起到解腻的效果,让你接下来又可以与大闸蟹大战几回。

  相对于秋季大闸蟹而言,而国民美食小龙虾在秋季或许不是很引人注目,但相对于夏季,秋天的龙虾肉质更加紧实、鲜美,经过厨师的一番精心烹制之后,一盘色香味俱全的麻辣小龙虾不但可以解馋,更能慰藉心灵,堪称秋季的上佳礼遇。

  现在有很多食客吃小龙虾时会选择搭配梅之宝青梅酒一起享用,当味蕾遇到麻辣的刺激时,一口酸甜的青梅酒就可以瞬间解围。如果加冰饮用,则可以体验到另一番别味的乐趣,清爽的梅见青梅酒与鲜香的麻辣小龙虾相遇,丰富的味感油然而生。

  秋季的应季美食不胜枚举,而梅芝宝见青梅酒都可以成为这些美食适宜的佐餐酒,为大家呈上不一样的秋。在这个美丽的秋季,美食和美酒一样都不能辜负,趁着美丽秋光,让自己尽情享受秋后的第一杯梅芝宝青梅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