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传媒网>生活>汽车资讯>正文

10斤氢气能跑600公里!丰田全新氢燃料汽车将亮相北京车展

2021/1/11 18:28:27 来源:

丰田Mirai作为全球首款量产氢能源汽车,

第一代车型从2014年上市之初,就获得了全球消费者的关注。

日前,我们于网络渠道获悉,

全新一代丰田Mirai有望于2020北京车展上正式亮相。

该车的概念车版本,已在去年东京车展首发,而量产车版官图也在2020年初发布。

此次将在9月26日开幕的北京车展上亮相,是否为量产版,届时我们将知晓。

量产版和概念版两款车型,在外观方面的差异不大。

不过与第一代Mirai车型相比,新车的车身造型发生了较大的改变,

同时来自雷克萨斯GS的底盘,使得车身造型更为修长优雅。

并且前脸造型较为奇特,进气口被完全放置在了车标下方,也一定程度上体现出了电动车封闭式前脸的感觉。

内饰中控台造型,与雷克萨斯呈现出异曲同工之妙。

全液晶仪表盘和悬浮式中控大屏。同时车内大面积使用了皮质包裹,整体质感十足。

车身尺寸上,全新Mirai的长宽高分别为4973/1885/1468mm,轴距2918mm。虽然车身长度上与国产亚洲龙相近,但Mirai的轴距比其长出48mm,车内的乘坐空间表现也更令人满意。

当前,Mirai的动力系统部分,具体信息还没有对外公布。不过参考第一代车型可知,

车内装载了一大一小两个700Mpa的高压储氢罐,罐体容积122.4升,最大容纳5kg氢气。

有信息显示,第二代车型的续航里程,同样在600公里以上。

而通过燃料电池发出的电力,

直接驱动车轮电动机的功率为113kW,峰值扭矩为335N·m,马力表现与一辆2.0L自吸的燃油车动力相近。

事实上,相较于电动车来说,氢能源汽车更想是新能源汽车。届时,如果氢能源的制备、储存、加注等产业难题被解决后。

说不定某一天,氢能源汽车还能替代电动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