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传媒网>生活>汽车资讯>正文

BEIJING-X7不止于颜 不到15万半数车主选顶配

2020/12/29 16:08:18 来源:山城热线

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汽车,如今在与互联网行业的深度融合下,也产生了巨大的变化。如今,汽车智能化已成为了最主流的发展趋势,不仅像谷歌、苹果等诸多互联网公司进军造车行业,传统车厂也开始最大限度的侧重智能汽车的研发体系。就以我们熟悉的BEIJING汽车为例,作为老牌传统车企,BEIJING汽车就一路加速的朝着“新四化”的方向发展。

当然,口说无凭,想要验证一家车企是否拥有创新和突破,产品是最好的检验方式。今天,我们就通过BEIJING汽车旗下这台BEIJING-X7,看看它的产品力到底如何?

突破科技,让生活更加便捷

众所周知,目前年轻人已成为了消费主力群体。在当下这个互联网时代,汽车的属性已经不再是单纯的“代步工具”了,也是生活方式和态度的一种体现。所以,多数年轻人在选车时,都会考虑到产品的智能化。BEIJING汽自然深谙这一趋势的走向,所以在BEIJING-X7上,智能化表现还是表现的相当到位的。

从你走近车辆开始,你就能够感受到BEIJING-X7的智能,当用户携带钥匙走近车辆时,它就会开启迎宾模式。此时,隐藏式的门把手将会自动弹出,同时点亮车灯。当用户开门上车后,BEIJING-X7将会将驾驶席座椅自动向后滑动,方便乘客上车。

而当用户启动车辆后,BEIJING-X7则会通过它的“FACE ID智慧视觉系统”自动识别用户的身份数据,进而将方向盘、座椅、空调、氛围灯等等细节,调节成最合适用户的设定方式,为你带来VIP定制式的体验。这套系统能做到的还不仅限于此,如果你在驾车时忽然犯困,出现了头部偏移、打哈欠甚至闭眼等动作,它都会第一时间识别并加以提醒。

此外,在智能化语音方面,BEIJING-X7的表现也值得一说。它配备了“主动对话式交互语音体验”的车载情感交流机器人。全车可实现122项语音控制功能,识别率高达99%,比如当你行车在路上,忽然想听某一首歌,不必再像以前一样大费周章的搜索、播放。只需要“动动嘴”,BEIJING-X7会提你搞定一切。

在智能行车方面,BEIJING-X7也做到了应有尽有。时下流行的AI实景导航、L2级辅助驾驶系统、360度全景影像、360度盲区监控、APA一键全场景自动泊车、IACC全速自适应巡航、TGA交通拥堵辅助等全方位的配置,进一步为用户的行车安全保驾护航。

突破设计,实用与美感两全

毫无疑问,在车辆的智能化方面,BEIJING-X7做得比较出色,然而对于当下挑剔的年轻人们来说,仅仅有智能恐怕还不够,外形设计还得对眼缘,不然可能连被年轻人深入了解的机会都没有。不过,这一点我倒丝毫不担心,对于BEIJING汽车这么一家拥有丰富造车经验的车企来说,精准把握当下市场的审美走向,还是很得心应手。

就拿这台BEIJING-X7来说,作为“大都致美”设计理念的开山之作,BEIJING-X7向人们诠释了何为“惊艳”,早在它上市之前,其实我就去过当地经销商看过实车。那天让我印象很深刻,一位开着合资车来看车的外地大哥,站在这台BEIJING-X7前打量了好一会儿,一遍拍照一边感慨:“这车真漂亮。”

在我看来,BEIJING-X7设计最出彩的地方,不在于某一个细节,而是多个细节组成之后的整个造型,非常具有国际范儿和高级感。纯黑色的六边形进气格栅、横贯大灯的镀铬装饰配合上修长的LED大灯,视觉效果相当棒。相信看过它的人,不会有人不喜欢。

另一个我比较欣赏的设计,是侧面。不同于许多车型喜欢用复杂的线条来突出自己,BEIJING-X7的侧面相对简约不少,配合上悬浮式车顶以及隐藏式的门把手有种浑然天成的感觉,整体感很强。当然这也和它出色的尺寸有一定关系,2800mm的轴距不仅让它看起来足够协调,同时也进一步保障了车内乘坐空间。

提及车内,也不得不多说一句BEIJING-X7的内饰设计了。上文说到了BEIJING-X7的科技含量,而在内饰上,它的设计也是慢慢的科技感。同级独有的三屏环绕式设计,让整车看起来简约不简单,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和皮质的包裹在营造出科技感的同时,也强调了BEIJING-X7的精致感。有一说一,单凭这套内饰,你可能很难想象到这是一台顶配还不超过15万的车型。

然而,对于这个价格区间和定位的车型,实用性也是用户无法忽视的。BEIJING-X7的设计师,在保留设计美感的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实用性。其2800mm的轴距带来了车内的超大空间,并采用同级少有的纯平地台和后排座椅180°纯平放倒的King-size双纯平空间设计,让车辆能够为用户带来更高的舒适性与可拓展性。

突破性能,安全与性能兼得

看完了设计、配置与实用性,我们再来关注一下BEIJING-X7的性能。在我个人看来,无论趋势如何变化,汽车毕竟还是行驶在路上的交通工具,所以一些必要的机械素质一定要做好,否则就会显得本末倒置了。

从动力层面来看,BEIJING-X7搭载的是BEIJING汽车全新的1.5TD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可达138kW,最大扭矩275牛·米。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达到了当下同级别主流动力水平。

无论是从账面参数上看,还是就实际表现来说,BEIJING-X7都没有让人失望,它的实际表现留给我最大的印象就是两个字:舒服,无论是动力的响应还是转向的手感,开起来都让人觉得很轻松、很舒服。

而在安全性能方面,BEIJING-X7也有着亮眼的表现,除了上文提及的各种智能主动安全配置外,被动安全配置也做到了面面俱到。它的车身整体采用了高强钢笼式车身,高强钢的应用比例达到了73%,热成型钢比例超过14%。正因如此,才能保证BEIJING-X7覆盖消费者的全用车场景的纯粹安全。

总结:纵观SUV市场,10-15万这个价格区间其实可选择的车型真的挺多。但是,能够将设计、空间、配置、智能等方面表现得如此面面俱到的产品却少之又少。很显然,BEIJING-X7做到了。它的出现,有效的解决了紧凑级SUV的用户痛点。正所谓“窥一斑而见全豹”,通过BEIJING-X7身上多项科技配置、先进技术,我们也足以看到一个品牌产品双向上的BEIJING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