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传媒网>生活>汽车资讯>正文

关于生活的仪式感,这个话题讨论让我有了全面认知

2020/10/22 12:23:51 来源:中国传媒网

光鲜亮丽的生活之下,又有多少人,是真正的精致呢?相信当被问到这个问题之后的你,也会在屏幕面前陷入沉思。在追求精致的道路之上,每个人都有每个人不同的做法和思考,或真“虚伪”,或假“精致”,在审美情绪日渐贫乏的当下,其实不管是真“虚伪”,或假“精致”都是弥足珍贵的,毕竟,所谓的精致,也不过是偶尔有之,生活的仪式感也不会实时存在。而关于“精致”和“仪式感颇为有趣的是,在前段时间国庆时,有一家车企就关于“仪式感”这个话题,展开了全面的诠释。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01018/a3825da120f7188278e4bfb456c3c846.jpg

时值广汽三菱成立八周年和欧蓝德上市四周年。广汽发起了“幸福照相馆”活动,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和大家玩了一场“跨界生日趴”,为欧蓝德庆生。9月26日-10月8日,广汽三菱欧蓝德联手“网红照相馆”海马体和新浪微博,发起了#仪式感这件小事#话题讨论,以仪式感为讨论点,吸引广大网友参与互动,激活大家对于生活的热情与希冀。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01018/78277f95aa3a1329a8e98e8762229800.jpg

活动期间,高达3.8万人次参与了话题讨论,众多大V扩散传播,热度超过2亿,一度霸屏霸榜,掀起一阵分享仪式感的热潮。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01018/6b9b1c54d4f3f20297899a4581cd71cb.png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01018/e816d92584e166c588417af7e962349b.png

而话题下的分享,则在字里行间都洋溢着励志、感人的氛围,这在长期被不安因子萦绕的微博热搜上形成了一股清流。

生活篇:美食,生活中最好的仪式感

村上春树说:生活如果没有小确幸,人生只不过是干巴巴的沙漠而已。的确如此,仪式感的目的,就是让自己感觉是在生活,而那些生活中的小确幸就是精致和仪式感。比如美食,广汽三菱欧蓝德#仪式感这件小事#话题互动下就将美食作为小确幸,有人记录一日三餐,有人分享生活美食。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01018/cec0ef2bbfe6be4dc207b84659a515ee.jpg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01018/fdfaf47cc6f7f17e7cd33b5be1fd8c57.jpg

早晨吃一份简单的三明治或一碗营养五谷粥、晚上一家人围在一起吃热气腾腾的饭菜,每一个认真吃饭、享受用餐仪式的人,心里都有一份对自己负责、对生活认真的赤诚。正如欧蓝德此次活动的用意,希望通过生活里这些细小而温暖的仪式,告诉所有人,当你抱怨生活百无聊赖的时候,正是你失去生活仪式感的时候。而当你在美食中发现乐趣,用仪式感受生活,幸福便会如期而至。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01018/e66432dbb577865605adfb6c4002c932.jpg

旅行篇:方寸之间,见证旅行的仪式感

如果感觉工作累了,生活乏味,那就去旅行吧!

在欧蓝德#仪式感这件小事#话题下,也不乏对于找寻工作仪式感的分享与探讨。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01018/03ae6cc77667d230995a8c5c894142ea.jpg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01018/9fcb308558568bfbfd1f5d6890d00424.jpg

或毕业旅行、或失恋旅行、或蜜月旅行、或退休旅行,每一个平凡或不平凡的事情都值得去纪念。而关于旅行,有人选择去烟雨江南的小镇,在静谧与诗意之间沉淀自我;有人选择去清寂辽阔的山野,和家人一起自驾出游,亲近自然;有人选择去历史厚重的古城,在朝代兴衰更迭中穿梭……这种仪式感也是给自己即将开始的未来赋予新的意义,或者说认真的告别过去。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01018/6514fb46d0a9bf3215cc9282fd452688.jpg

上市的四年间,欧蓝德陪伴超过30万车主走过山川、走过湖海,也在每一个加完班回家的深夜里,见过他们的疲劳。而欧蓝德能做的是,改良座椅舒适性,以人体工学设计腰托,极大地贴合腰背弧度,让办公室久坐后的疲劳得以放松;升级菱云悦享智联系统,语音控制、智能操作,让驾驶者安全到家,让出行更加轻松……

成长篇:你努力的样子,每一步都在熠熠生辉

人生就是走好脚下的每一步,过好生活的每一天,这就是成长的仪式感。

都说成年人的世界没有“容易”二字,年少时的委屈可以向父母倾诉,而成年后的崩溃悄无声息。不过,每一个从崩溃中踏出来走向阳光的步伐,都掷地有声。用心过好每一天,把生活一步步过成自己喜欢的样子,这一路才不会被辜负。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01018/69fb3a7b1fd397f3b72114a3f45fa7cf.jpg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01018/eb5b282e044e7ccaccbbbf4ba5cb3987.jpg

这也正是欧蓝德自上市以来,始终秉持的发展理念。依托百年三菱的技术底蕴,欧蓝德在以高品质、高驾值俘获消费者喜爱与青睐的同时,也在不断创新前进,一步一个脚印走到今天,收获30万+车主的支持。这离不开欧蓝德硬核强大的产品实力,更少不了广汽三菱真诚的服务态度。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01018/9810f3683d529218dc49f7182c4011cf.jpg

前段时间在知乎上看见了一个对仪式感诠释最好的答案“仪式感就是使某一天与其他日子不同,使某一刻与其他时刻不同”。而我也一直相信,仪式感对我们而言,庄重而有意义,它足以让平凡的日子也可以散发出光芒。

读到这里,也许你已经对自己之前所谓的仪式感又有了重新的认识,所以,我们不妨把过去的假精致、伪仪式感摒弃,通过制造真仪式感,把之前的边际递减效应打破了,重新面对的东西与原来不一样。而此次广汽三菱做就是借着成立八周年、欧蓝德上市四周年之际,玩出了不一样。广汽三菱欧蓝德发起#仪式感这件小事#的话题讨论,不仅和网友们同庆周年纪念,更打造出了一个后疫情时代下的“幸福源泉”,让大家在积极分享生活幸福瞬间的同时,也将每一份幸福成倍扩散。毕竟,每一个仪式感背后,都深藏着一份爱的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