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传媒网>生活>乐享生活>正文

铿锵玫瑰战友团 穿越时空诠释过去现在未来的圆梦之旅

2017/11/1 13:53:52 来源:城市在线

-------第四届乳腺癌粉红盛典大型公益演出活动

2017年10月29日,铿锵玫瑰战友团联袂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蝴蝶家园,共同在北京玛雅岛酒店举办第四届粉红盛典大型公益演出活动。

铿锵玫瑰战友团乳腺癌粉红盛典主持人:韩越洋,北京电视台《北京时间》节目主持人;闫笑茹,是铿锵玫瑰战友团外联总监参谋长;袁艺,中国武警总政治部文工团国家级演员

这是连续第四年,在全球乳腺癌防治月里,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蝴蝶家园铿锵玫瑰战友团主办的针对乳腺癌的大型宣教活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穿越时空的爱与甜蜜,诠释过去现在未来的圆梦之旅”。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 尹金淑副院长致欢迎辞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乳腺科主任李艳萍女士致欢迎辞。

北京市乳腺病防治学会秘书长 张鹊先生到场致辞祝贺。

除顾问专家、企业家、爱心机构和人士外,约有四百多名乳腺癌患者参加了此次活动。癌友们自编自导自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多才多艺地展示了她们对生活、梦想和爱的追求与诠释,并借此活动呼吁全社会女性共同关注乳腺健康,提高防癌意识,避免“切乳之痛”,拥有高质量的健康生活。

由“1920美术馆”捐赠的两幅版画作品在会上进行了无底价拍卖,所得善款将全部用于铿锵玫瑰战友团的关爱行动。

铿锵玫瑰战友团团长杜庆洁接受北京电视台主持人韩越洋的采访

—— 铿锵玫瑰,让爱传递,落地开花——

铿锵玫瑰战友团团长杜庆洁全心全意致力于乳腺癌患者的康复,获得了广大病友以及多家乳腺癌患者群体的信任、爱戴和尊敬,被乳腺癌乐活者联盟推选为联盟主席。在杜团长的感召下,以及她的战友们的共同努力下,战友团不仅在病友们中享有很高的信任和声誉,也得到越来越多社会机构和人士、乃至官方相关机构的关心和支持。

在本次大会中,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防治乳腺癌专项基金与铿锵玫瑰战友团和世界乳腺健康联合会建立起了战略联盟,在大会上正式签约了三方战略联盟,并举行乳腺癌康复中心启动仪式!这也标志着我们铿锵玫瑰战友团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并和德恒门诊的功能医学启动落地仪式,将为乳腺癌患者提供具体而有效的康复服务。

铿锵玫瑰战友团乳腺癌粉红盛典-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防治乳腺癌专项基金秘书长刁丹扬女士讲话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防治乳腺癌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简称防治乳癌基金)是经国家民政部批准,为促进中国乳腺癌防治事业而成立的非盈利性公益组织。

防治乳癌基金自2008年成立以来,广泛与全国政府组织、医疗机构、科研院所和民间团体,开展公益合作。以关爱女性远离乳腺癌、维护女性健康和生命安全为使命,组建各级乳腺癌防治网络。以凝聚爱心、动员社会公益力量,开展救助贫困乳腺癌患者行动。大力推广防治乳腺癌科普宣教,发起“粉红家园”行动。

铿锵玫瑰战友团乳腺癌粉红盛典世界乳腺健康联合会 会长刘立凡女士致辞

世界乳腺健康联合会倡导世界各国关注女性健康,以治未病为理念,大力推广防治乳腺疾病的科普宣传教育。采用西医精准检测与经典自然医学相结合的技术和方法,对每一位会员身体健康状况作出准确评测,制定出完全个性化、五位一体的自愈健康管理方法和解决方案。我们秉承以教育为先,文化为魂,实践为本,用中国智慧解决世界难题!共同打造“世界乳腺健康行”活动。让女性活出生命的精彩、生命的质量、健康的体魄!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防治乳腺癌专项基金与铿锵玫瑰战友团在德恒门诊的落地仪式,德恒门诊执行董事孙晖女士接受牌匾。

本次大会得到了众多爱心企业、机构及个人的赞助支持。他们是:世界乳腺健康联合会会长刘立凡女士,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防治乳腺癌专项基金秘书长刁丹扬女士,德恒门诊执行董事孙晖女士,阿斯利康负责人陈女士,贝医生创始人奥运火炬设计师章俊先生,盖德口腔创始人黄權博士合伙人,盖德口腔专家于大光先生,巾国优品(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语女士,达宝恩智能生活体验馆董事长叶峻诚先生,山东绿叶制药有限公司负责人平玉女士,善水龙源北京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长城将军书画院张灵儿女士,北京乐坊纺织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田立新先生,广东粉红天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清毅先生,北京菲尼克斯眼镜华北区销售总监郑海莹女士,北京优硕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魏硕先生,赛诺菲蒋鹏飞先生,九朵玫瑰赵广华女士,铿锵玫瑰战友团外联总监闫笑茹的闺蜜姐姐徐颖新女士,乐者联盟创始人秋子女士,芭撒服装总经理张小丽女士,三宝空间总经理三宝女士。

为答谢多年来大力支持和关心铿锵玫瑰战友团的爱心企业、机构与个人,铿锵玫瑰战友团爱心人士与企业理事会也在本次大会上宣布成立。

理事会成员: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防治乳腺癌专项基金秘书长刁丹扬女士;世界乳腺健康联合会会长刘立凡女士;德恒门诊执行董事 孙晖女士;北京世纪坛医院乳腺科主任李艳萍女士;韩越洋,北京电视台《北京时间》节目主持人;袁艺,中国武警总政治部文工团国家级演员;三宝空间总经理三宝女士

——铿锵玫瑰,抱团抗癌,共创生命奇迹——

铿锵玫瑰战友团是由团长、同为乳腺癌患者的杜庆洁及其患友们自发组建起来的病友团体,成立近四年来,常委18人,已有注册会员800多人。

 

特设铿锵玫瑰战友团常委组织奉献奖:铿锵玫瑰战友团团长杜庆洁、政委李胡胡,总顾问卢秀琴,总干事模特部长丁春贤,团长特别助理郑海莹,团长特别助理雍建丽,团长助理李芳,外联总监闫笑茹,新闻部长欧阳雪梅,协调部长李萍,舞蹈部长胡春玲,行政财务部长李学梅、张启侠,摄影部长刘秀红,采购部长葛琳、李长华,化妆部长李敏,外事部长于兰英

铿锵玫瑰战友团乳腺癌粉红盛典为明星守护天使颁奖

在北京市乳腺癌防治学会、北京世纪坛医院以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关心下,战友团组织病友们常年开展合唱、舞蹈、抖空竹、模特走秀、国内外旅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并成立了由康复状况良好的70名患者组成的“守护天使”志愿者团队,两年来坚持每天在世纪坛医院乳腺科开展病房探访和门诊咨询,为病友们排疑解难,提振抗癌信心和勇气。

 

铿锵玫瑰战友团新增专家顾问团闪亮登场:歌唱家秋子,康复专家秦中原,癌症心理康复项目“向日葵计划”发起人唐婧女士

——专家警示、提醒——

据国家癌症中心2017年发布的《中国肿瘤登记年报》显示,乳腺癌业已成为我国女性第一大恶性肿瘤,发病率高达28.42/10万,每年新发病例约27.9万,并以每年2%~2.5%的速度递增,且呈现年轻化趋势。每年约有4万人死于乳腺癌。大城市女性乳腺癌风险是小城市的2倍,城市乳腺肿瘤患者死亡率上升38.9%,成为我国近年来城市中癌症死亡率上升最快的肿瘤。相较于欧美国家,我国乳腺癌发病年龄不仅多了一个高峰期,而且高峰期年龄比欧美国家年轻近20岁。

中国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有关数据显示,若早期阶段发现并进行规范化治疗,患者的五年生存率可达95%,Ⅱ期患者也能达到70%以上,乳腺癌已不再是不治之症。但由于部分女性防癌意识较弱,乳腺癌普查未能覆盖全部人群等原因,我国妇女早期乳腺癌中,I期检出率仅占20%~25%。

专家指出,乳腺癌的高发病率,除了有遗传、环境等因素外,也与工作压力大、长期缺乏锻炼,以及高脂肪、高蛋白、高热量的生活和饮食习惯有一定关系。预防乳腺癌,最好的方法就是坚持运动,每天至少运动30分钟,降低女性荷尔蒙,降低乳腺癌发病几率。此外,改变致病高危因素,每日食用新鲜蔬果,减少脂肪摄入、避免过重、避免熬夜,学会疏解紧张、焦虑、抑郁等负面情绪,保持良好轻松的心态等,慎重使用激素替代治疗等外源性雌激素,都能很好地预防乳腺癌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