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传媒网>健康>健康产经>正文

漳州都市医院:产后饮食注意事项

2018/2/26 9:29:05 来源:城市在线

经历十月怀胎和分娩的艰辛,准妈妈的身体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只有悉心呵护才能使身体尽快复原,但是照料好产妇看似简单的一件事,里面却蕴藏着不少的学问。所以,此次孕妇学校针对产后饮食的注意事项进行讲述,以帮助新妈妈们更科学的度过月子生活。

_MG_6204_副本.jpg

漳州都市医院王院长指出:妈妈月子期间有两大任务,一是自身恢复,二是哺乳,但这两个方面均需要充足的营养。只有做到科学合理的饮食加充足的睡眠,才能够让新妈妈的身体快速恢复健康,并且元气十足!

准妈妈产后饮食应该遵循精、杂、稀、软四大原则,宜吃高蛋白及富含铁的食物,如鸡肉、鱼肉、牛奶、动物肝脏、油菜、豆类等。在食物的制作上也要注意荤素搭配,每餐最好有4种植物食材,1-2种肉制品,这样以来既能补充维生素,又能很好地补充蛋白质。

_MG_6224_副本.jpg

此次孕妇课堂围绕“科学产后护理”和“合理的产后膳食”两个话题展开,摒弃传统的说教方式,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和现场互动,从多角度深入浅出地为孕妇讲解“分娩后的饮食”“月子餐的注意事项”,令前来听讲的准妈妈们受益良多,也对以后生育宝宝有了更大的信心。

漳州都市医院位于芗城区南昌中路10-36号(鑫荣小区斜对面),是经福建卫生行政部门批准设立,集“预防、保健、医疗、康复和科研”于一体的漳州首家品牌妇科医院。医院创新性的开启了一医一患一诊室的就诊模式,让每一位到诊的患者不需要顾虑他人的眼光,与专家一对一进行交流沟通,漳州都市医院将竭诚为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