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传媒网>健康>健康产经>正文

迪巧再携手“白衣天使基金” 助力家庭骨骼与牙齿健康

2018/1/31 12:45:51 来源:城市在线

2018年3月16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幸福家庭公益中心主办、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承办、补钙专家美国迪巧品牌支持的“白衣天使基金——关爱母婴骨骼与牙齿健康公益行动2018年医护工作者培训暨项目发布会”在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召开。

 

公益开展四年  26万母婴家庭受益

当天,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秦国英、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所长傅小兰、北京市妇联副主席赵丽君、中国妇女报社原社长黄理彪、百洋医药股份副总裁张圆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并讲话。来自多家妇幼保健院的院长及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会。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应用发展部主任张莉博士、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保健中心蒋竞雄教授现场带来《医护工作者沟通与共情》《孕期营养管理》的主题培训。

 

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保健中心蒋竞雄现场培训

“白衣天使基金--关爱母婴骨骼与牙齿健康公益行动”是以提高医护人员母婴相关业务水平和职业技能,帮助母婴家庭树立健康观念,学习母婴骨骼及牙齿健康的保健知识,共建和谐医患关系为宗旨的公益活动。

据悉,该活动启动4年来,开展了18场关爱关爱母婴课堂,面向全国范围内26个母婴家庭免费发放了26万册关爱母婴骨骼与牙齿健康的科普读本,为孕妇学校免费提供了500套牙齿教具模型。得到了广大医务工作者及母婴家庭的欢迎和认可,受到社会大众的一致好评。

迪巧倾情助力  关爱母婴人群

在母婴骨骼及牙齿健康的领域中,钙的作用不言而喻。众所周知,钙是母婴人群必不可少的营养素,它是构成骨骼和牙齿的主要元素。孕期缺钙会导致准妈妈骨质疏松,影响宝宝牙齿发育和骨骼发育;婴童缺钙会影响身高发育,引发佝偻病等。

 

百洋医药股份副总裁张圆发言

正因如此,补钙专家美国迪巧作为长期关注国家公益事业的爱心品牌,毅然加入并成为了“白衣天使基金--关爱母婴骨骼与牙齿健康公益行动”的支持单位。2018年,该项目拟创新开展“白衣天使基金关爱母婴骨骼与牙齿健康公益行动区域省级PK赛”,并进行项目讲师星级评定,使更多的医护人员及母婴家庭受益。

2018年,迪巧将继续支持此项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孕妇学校老师参与其中,更好的为母婴家庭服务,为母婴人群骨骼与牙齿健康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