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传媒网>健康>资讯>正文

缺钙孤僻爱找上“宅娃” 迪巧呼吁:家长先行“引”娃出门

2018/1/24 10:22:32 来源:城市在线

自“宅男”、“宅女”之后,“宅娃”又成为一个流行词。什么是“宅娃?就是成天待在家里不出门,上网、看书、看电视、玩游戏,或是自己跟自己玩的孩子。现在的“宅娃”有好几种情况,其中上学期间很正常,一到假期就“宅”在家里的最为常见。这不,本周起全国的小学都陆续开启了寒假模式,“小宅娃”又“上线”了。

不见天日   寒假“宅生活”娃身心

每到假期,总有一部分孩子愿意宅在家里,有的甚至几天都不会出门。究其原因,一方面这与孩子的性格有关,但更重要的是与家长的监管不无关系。

据悉,多数家长在孩子寒暑假期间要正常工作,所以很多家长会在假期为孩子准备好假日日程,如早八点起床吃早饭,之后写寒假作业,然后休息看电视,午饭之后午休,之后再学习……满满当当的日程会让孩子根本无暇外出。不仅如此,家长由于担心孩子的安全,对外界情况担忧过度,从而给孩子灌输外界很不安全,让孩子产生对外界对抵抗力。而很多时候,孩子自己并没有去实践,没有去判断,只是听信了这个被夸大的危险,久而久之就会主动变得喜欢“宅”在家里。

整天待在家里不出门,缺少运动,会直接影响青少年的生长发育。而“不见天日”,嗜玩电子产品,不仅容易造成近视还会减少体内维生素D的合成,从而引发缺钙等健康问题。从心理角度来说,如果长期自得其乐,会变得害怕与人交往,导致性格缺陷,开学后也很难适应甚至会影响学习。

脱离“娃生活”    家长先行

不让孩子成为“宅娃”,家长们责无旁贷。首先,家长们应该树立正确的育儿观念,孩子接触外界能让他们开阔眼界、塑造健全的人格,因此家长应鼓励孩子外出,或者直接陪伴孩子外出。如家长可以尽可能抽出时间多呆孩子外出活动,一起去体验大自然,参观名胜古迹,不仅能增长见识,而且还可以锻炼身体、接受日照,从而促进身体发育。

 

很多孩子愿意“宅”在家里,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没有玩伴,家长们可以给孩子找一些好伙伴,几个小朋友一起结伴玩些户外游戏,能避免长时间独自待在家中。也可以依据孩子的意愿,报一些活动兴趣班,学东西在次要,关键是让孩子能继续和同伴在一起玩耍,增强孩子融入团队的能力,进而帮助孩子获得良好的情绪。

 “宅娃”缺钙长不高   迪巧无糖钙剂来帮忙

需要注意的是,帮助孩子脱离“宅生活”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切勿激进。对于一开始还难以迈出家门的孩子来说,家长们除了鼓励和引导孩子外出之外,也应该在孩子的健康方面多进行一些关注,尤其是户外运动少、日照不足的孩子。

研究表明,户外运动少、日照不足会使体内维生素D的合成减少,从而影响钙吸收,进而影响身高发育。迪巧儿童维D钙咀嚼片钙量充足,单片含钙量300mg,还添加了维生素D,能有效促进钙吸收,补钙效果好。不仅如此,迪巧儿童维D钙咀嚼片是无糖钙剂,在强健儿童骨骼、促进身高发育的同时,还降低了孩子龋齿、肥胖的风险。

 

当然,家长们还要多关注“宅娃”们的情绪。情绪不佳会影响生长激素分泌,也会影响孩子的身高发育。家长们可以利用饭后时间跟孩子一起散散步,说说心里话,或者一起看看电视娱乐一下,让孩子感受到交流互动的乐趣。总而言之,让孩子脱离“宅”生活或者不让孩子成为“宅娃”,家长们要多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