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传媒网>健康>资讯>正文

春季流感病毒来袭 康萃乐益生菌提升宝宝免疫力

2018/1/11 9:22:24 来源:城市在线

自去年入冬起,全国各地爆发的流感疫情牵动人心,各大医院儿科门诊被挤爆,有的甚至因医生的超负荷工作而无奈停诊,由此可见流感传播的肆虐。进入2018年3月,流感病患的增加再迎一波小高峰。且病毒在悄然转变,各地疾控中心、教育部门纷纷发布最新提醒。

流感病毒再迎小高峰  甲型H1N1悄然来袭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全球公共卫生中心主任董小平2月27日称,今年3月我国可能会出现新一波流感疫情。紧接着,江苏和上海两地疾控中心相继发布流感监测报告:监测显示,流感流行毒株已有去年冬季的B型转变为甲型H1N1型。相对比较“温和”的B型,甲型H1N1更为“来势汹汹”。

 

上海市疾控中心指出,甲型H1N1流感病毒较乙型流感病毒传播力、致病力更强,引起的并发症杀伤力更大。这种病毒的症状通常表现为流感样症状,包括发热、咽痛、流涕、鼻塞、咳嗽、咳痰、头痛、全身酸痛、乏力,部分病例会出现 呕吐、腹泻的症状。其传播方式与季节性流感相同,主要是通过流感患者咳嗽或打喷嚏时产生的飞沫在人与人之间传播。手接触了被流感患者呼吸道分泌物污染的物体后,再触摸自己的嘴、鼻子或眼睛,也可以被感染。

根据中国疾控中心的提示,老年人、儿童、孕妇、慢性病患者和医务人员等均是流感高危人群。其中,免疫力较弱的儿童更容易感染,尤其是学校、托幼机构等儿童聚集的公共场所,很容易引起甲流的大面积传染。

那么,随着春季开学季的到来,面对变来变去的流感病毒,儿童作为流感易感人群,该如何预防这一轮的流感病毒?

实际上,要远离流感还要以预防为主,接种疫苗是预防流感最基本的措施,流感疫苗接种后并非马上起效,要获得免疫作用,最好在流感高峰期前1-2个月接种。大部分流感出现在11月到次年2月,因此,每年9-11月接种流感疫苗最佳。

LGG®益生菌提高肠道免疫力 对抗流感病毒

面对此轮3月开始日益猖獗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如果已错过了疫苗最佳接种期,还能做哪些有效措施预防呢?专家认为,学龄前儿童和小学生,除了接种疫苗外,最重要的是提高自身免疫力。

我们都知道,人体70%的免疫系统在肠道,人体的免疫力主要取决于肠道健康。因此,要提高孩子身体的免疫力首先要提高他的肠道免疫力。大量的科学及临床研究证明, 康萃乐含有LGG®益生菌菌株能通过调节人体肠道免疫应答,增强人体免疫系统对外来病菌的抵抗能力,从而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作为美国儿科医生首荐品牌-- CulturelleTM康萃乐®儿童益生菌除了能够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外,还能有效促进肠道有益菌群的生长,实验证明,康萃乐®儿童益生菌在进入肠道后能提高维生素D、钙和铁离子等营养元素的吸收。

 

专家提醒,面对开学季,流感流行可能会出现的反弹,学校要加强晨检、巡检,让学生勤洗手、正确洗手,要加强教室通风和消毒,一旦发生“流感样”病例,要及时隔离,及时与疾控部门、卫生服务中心联系,明确诊断为流感的学生和教工,要等症状消失后48小时,才能返校或返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