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传媒网>健康>资讯>正文

补钙还要防流失 秀源女性片提醒关爱女性骨骼健康

2017/12/27 15:35:15 来源:山东在线

近年来,随着社会发展,女性在职场中逐渐占据重要地位。然而女性由于要兼顾事业和家庭,往往要承担更大的压力,因此容易损害身心健康。有数据表明,职业女性中有75%的人群处于亚健康状态。

12月16日,由补钙专家美国迪巧联合承德百姓大药房、承德颈复康大药房举办的“迪巧秀源女性片,关爱女性骨骼健康”媒体沙龙在河北承德举行。承德市妇幼保健院妇保科科长王燕翔提醒40岁以上女性要注意观察自己的身体变化,及早应对骨质疏松等一系列问题。

 

雌激素下降  当心骨质疏松找上门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会不可避免地迎来衰老。对于女性来说,更年期的到来会使女性衰老进程加快。这是因为,女性在40岁以后,由于分泌雌激素的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分泌会急剧下降;45岁开始,女性就进入了绝经前期,卵巢机能逐渐下降,雌激素分泌显著减少。

而雌激素下降会使女性加速衰老,这不仅是容颜的老去,还会带来各种疾病困扰,更年期综合征。体态改变也是危害之一,这是因为女性雌激素水平降低,最容易出现骨质疏松,骨骼会变轻、变软、变脆,容易骨折;身高缩短、驼背;甚至出现腰酸背痛的症状。

需要注意的是,女性雌激素水平的下降还会带来骨量流失。研究表明,雌激素水平下降会导致甲状旁腺素降低,进而影响到血清中活性维生素D3水平降低,导致钙吸收的减少。同时雌激素降低会使成骨细胞功能下降,破骨细胞功能增强。另一方面孕激素水平下降也会使成骨细胞功能下降。成骨细胞和破骨细胞功能的变化,会导致骨流失的增加。钙吸收下降和骨流失的增加共同作用,使骨质疏松的风险升高。流行病学调查数据显示,在我国50岁以上人群中,约20.7%的中老年女性患有骨质疏松症。相当于每5人中,就有1人患有骨质疏松。

钙摄入不足 骨质疏松加剧

提到骨质疏松,很多人都会跟缺钙联系到一起。的确如此,王燕翔在活动上指出,钙摄入不足是造成女性骨质疏松的重要原因。在我国,45岁以上的女性每日膳食中钙的摄入量为383.5mg,而中国营养学会推荐50岁以上的女性每日钙摄入量要达到1000mg。可以看出,缺口在600mg以上。钙摄入不足加上雌激素水平下降,骨质疏松就很容易找上门来。因此王燕翔建议这个阶段的承德女性,每天至少额外补充600mg钙元素。

 

承德市妇幼保健院妇保科科长 王燕翔

预防骨骼问题  补钙同时注意防钙流失

需要注意的是,仅靠单纯补充钙元素来预防骨质疏松是不够的。因为女性在40岁之后,大量的钙会快速流失,如果不能堵住钙流失的渠道,就不能根本上防治骨质疏松症。如上文所说,雌激素能有效防治钙质的流失,也就是说在补钙的同时补充雌激素,才能防止钙流失。大豆异黄酮是目前被国际上多数国家研究推崇,最为安全、有效的天然植物雌激素之一,其在抑制骨流失、改善更年期综合症、改善围绝经期女性骨质疏松、降低乳腺癌的发病率等方面均有成效。

迪巧秀源女性片内含大豆异黄酮,能同时兼顾补钙和防流失。它含有600mg的钙元素,能满足每日所需;每片200国际单位的维生素D,帮助钙质更好的吸收;最关键的是,迪巧秀源女性片添加了25mg的大豆异黄酮,能减少骨质流失,改善骨密度,从而有效防治骨质疏松,助力中老年女性的骨健康。

据了解,“迪巧秀源女性片,关爱女性骨骼健康”媒体沙龙活动在承德举行,也意味着迪巧秀源女性片在承德正式上市。谈及推出迪巧秀源女性片的初衷,百洋医药集团承德办事处经理周立春表示:作为多年致力于母婴行业的补钙专家迪巧品牌,最早的一批迪巧母婴钙片的女性用户已经到了围绝经期的年龄。对于这一批迪巧的忠实客户来说,需要更加细分的产品来满足其特殊时期的补钙需求。同时随着二胎时代的到来,一大批大龄妈妈再生育完二胎后,直接面临巨大的补钙需求。

 

百洋医药集团承德办事处OTC市场经理 冯署峥;承德百姓平价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维哲;承德颈复康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经理 王燕华 共同参与上市揭牌

接下来,迪巧秀源女性片将联合承德众多连锁药店,开启关爱承德女性骨骼健康的系列公益行动,通过在各药店内宣传骨骼关爱理念、邀请专家公益坐诊、免费给女性群体赠药等行动,希望能够改善承德地区40岁以上女性的骨质问题,提升她们的生活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