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传媒网>财经>要闻>正文

全球顶尖商界领袖云集香港 参与首届《财富》创新论坛 共同推动跨业界发展议程

2024/3/29 10:30:46 来源:互联网

选出首届《财富》亚洲未来30强   彰显亚太企业成长潜力

超过70位国际重磅发言嘉宾及逾400位参会者聚首《财富》创新论坛

创建促进亚太区成长的交流沃土

香港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2024年3月28日 - 首届《财富》创新论坛在香港掀起热潮。在3月27日至28日举行的峰会上,来自全球的商界领袖汇聚一堂,分享人工智能、科技、可持续发展、金融及人才等领域的真知灼见。为期两天的活动为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投资者及国际知名企业的领导者提供了深入交流的平台,于瞬息万变的全球环境下,共同发掘业务及经济增长的机遇。

论坛的第一个环节为《财富》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早餐会。会上,香港交易所集团(港交所)首位女性行政总裁陈翊庭、沃尔玛国际业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Kathryn McLay、百胜中国首席执行官屈翠容及携程集团首席执行官孙洁参与圆桌讨论,探讨如何用实际行动打破性别差距。陈翊庭分享了作为监管机构的港交所,如何带动香港上市公司提升董事会的性别多元化,使单一性别组成的董事会数目由2021年的约800家减少至2024年的约500家。

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正式为论坛掀开序幕,并分享香港致力建立公平的营商环境,以推动增长及创新的目标。他否定「香港已玩完」的说法,并指出具有强大创新潜力的产业。「我们选择集中力量于四个领域进行创新,分别是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分析、健康科学与生命科技、金融科技,以及新材料和先进制造。」

全球经济持续展现惊人的韧性,而很少有经济体能像日本一样超越预期。日本央行执行理事清水季子出席论坛,分享了日本结束负利率时代并步向复苏之路的历程。清水季子表示,日本「预期在未来几年的物价变动仍会在2%左右,这意味着我们并不一定需要加息」、「我们预测未来几年的国内生产总值约有1.5%的增长。」

创新及人工智能的进步正在改变企业与全球消费者的互动方式,全球最大的零售商正积极发挥相关潜力。沃尔玛国际业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Kathryn McLay表示:「我们身处令人惊叹的时代,不但可以了解整体客户的需要,亦能洞悉个别客户的要求,而只有透过数据和科技,我们才可以做到……让消费者享受到更好的零售体验。」

如何进一步推广人工智能应用是本次论坛的重要话题。谷歌亚太区总裁Scott Beaumont在论坛上就人工智能的普及应用、有效使用人工智能、跨产业使用案例,以及政府编撰使用指引四方面作出精要的论述。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01.AI首席执行官李开复则呼吁与会者视人工智能为强大的工作及教育辅助工具,可以有效提升生产力及绩效。李开复指出:「我们要鼓励人们善用人工智能及所有工具,以尽展所长。」

在第二天的论坛上,美国前财政部长Lawrence Summers 以视频方式分享有关贸易、增长及科技方面的独到见解。他对中国的进步抱持乐观态度,并表示:「在19世纪的英国,一生中的生活水平或会提高约一倍半;而在中国,一生中的生活水平却可能提升了50倍或更多。这确是人类经济史上最伟大的成就之一。」

本次论坛云集创新领域的权威,包括生物科技、人工智能及加密货币等,各位嘉宾围绕加强各方合作、为突破性发展创造有利的环境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财富》亚洲未来30强 彰显区内企业的成长潜力

在首届《财富》亚洲未来30强的颁奬典礼上,《财富》表彰了来自不同产业的30家极具发展潜力的企业。

关于《财富》

《财富》以值得信赖的商业报导和屡获殊荣的深度特写,助力我们的读者创造更好的商业世界。作为一家具备全球视野、善用数字技术的独立财经媒体,《财富》致力于讲述新一代创新者、建设者和冒险者的故事。无论在数字平台还是纸质媒体上,《财富》都以严格的标准衡量企业绩效,并对企业问责。通过编制享有盛誉的权威榜单,比如标志性的「《财富》世界500强」和「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举办《财富》全球论坛、「CEO倡议」等高端会议,《财富》创建了多个杰出小区,汇聚那些正在深刻影响产业、商业与社会的思想领袖与变革者们。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fortu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