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传媒网>财经>要闻>正文

青协领袖学院主办自然「碳」世界领袖计划 两地青年交流大湾区ESG趋势和可持续发展

2023/3/23 14:23:00 来源:互联网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3年3月23日 - 由香港青年协会领袖学院主办的自然「碳」世界领袖计划,日前举行大湾区 ESG 青年高峰会,以零碳新「角度」为主题,吸引近200名本港及内地大湾区的高中学生、大专生及职青参与;多位行业领袖以及政商界代表,就可持续发展分享真知灼见,启发新生代成为未来 ESG 领袖,为社会带来正面改变。

青协总干事何永昌(右二)、署理气候变化专员黄传辉(左三)、麦肯锡大中华区主席兼青协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席倪以理(左二)担任大湾区 ESG 青年高峰会主礼嘉宾

香港青年协会总干事何永昌致辞时表示,应对气候变化是全球关注的议题,国家亦非常重视「碳中和」和「碳达峰」的「双碳」减排目标。他强调青年参与大湾区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勉励年轻一代透过不同活动培养国家观和世界观,盼日后可将环保绿色构思,以跨地域及跨界别实行。

署理气候变化专员黄传辉提到,香港去年夏天的酷热天气刷新多个历史记录,反映各界需要实时行动应对气候变化。政府未来15至20年将投放2,400亿元锐意推动减碳及气候适应措施,期望与各业界一起合作,并乐见大湾区与本港青年互相交流。

麦肯锡大中华区主席兼青协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席倪以理担任主题演讲嘉宾,他以自身刚到杭州与伙伴讨论绿色发展如何融入物流、金融行业作为引旨,认为ESG有很多可能性,跨界别合作有助解决社会问题。他亦鼓励青年以ESG为职涯发展选项,并积极装备成为领袖,推动可持续发展。

高峰会分为三部分,包括︰ESG 趋势、负责任消费及生产;ESG与大湾区创业及发展机遇;以及ESG投资的讨论,让在场及在线参与的青年,全方位认识有关大湾区ESG的趋势和发展。响应大会主题,学院当日更设有多个由青协服务单位及初创青年准备的可持续发展相关摊位,加深与会者及公众对议题的关注。

关于「自然『碳』世界领袖计划」

承蒙可持续发展委员会拨款支持,香港青年协会领袖学院主办「自然『碳』世界领袖计划」,锐意促进本港及内地大湾区青年就低碳生活、可持续发展及ESG策略互相交流。该计划透过实体及网上研讨会、一系列交流活动等,分别与各界领袖及学者探讨绿色金融、建设智慧型碳中和社区等议题,促进两地青年就绿色经济及绿色规划方面的交流,藉此深化香港作为「大湾区绿色金融中心」的角色,并协助青年掌握大湾区经济发展新机遇。

关于香港青年协会领袖学院

香港青年协会领袖学院是专为青年而设的领袖学院,致力培育新一代优秀青年人才,自 2000 年起,培训逾 20 万名青年领袖。学院现时座落於别具历史价值的前粉岭裁判法院,经第三期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划,展现全新面貌。1961 年启用的法院大楼,如今保留了建筑原貌的优雅,并融入了现代科技,让访客拥有互动体验。透过参与高质素的培训计划、跨文化交流及亲身体验,尤其针对可持续发展领袖、服务型领袖、抗逆领袖及尊重型领袖,青年领袖将在本地、国家和国际层面,提升个人素养、公民意识、责任感以及服务心志。详情可浏览网站leadershipinstitut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