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传媒网>财经>要闻>正文

可口可乐试水社交电商,让一部分有IP品牌的人先富起来!

2020/11/23 13:55:56 来源:中国传媒网

社交品牌创业丨作者 / 小辉   整理 /  小娜

小小光辉,照你战斗

先知先觉者,先富起来;

后知后觉者,难富起来;

不知不觉者,富不起来;

——王小辉

曾经的宇宙无敌,畅爽快乐肥宅水——可口可乐,如今出了的美颜又助眠,分享还赚钱的「尊选28睡醒颜」。

真是国际大牌,为你而来!

思维速度是“坐火箭级”别的,我们等一下思维速度是“骑自行车级”别的伙伴。

可口可乐就不用解释了,人人都知道,就在你身边。

怎么让这一部分有IP品牌的人先富起来?听我慢慢讲来。

随着国内疫情缓解,好在一部分企业可以先行动起来。国际疫情,捏一把汗。

不少人主动或被动开始了创业之路,夜场DJ、健身教练、小微创业者等去当外卖快递小哥。

线上为主的业务越来越火,文艺青年IP品牌创业代表人物老罗,从宣布加入电商直播大军,到上千家合作伙伴,主动发来邮件,排队期待合作。

如今在《脱口秀大会》总决赛中,罗永浩表示其始于2018年年底的6个亿债务目前至少已还清4个亿,剩下的预计一年内还清,上演了《真还传》

你看,有IP品牌的人,第一步先流量解决了,变现也解决了。

我身边那些有IP品牌思维的人,做的也都不错。无论做什么创业,都要有IP品牌思维。

2G时代,拼的是“产品稀缺”;

3G时代,拼的是“商品差异”;

4G时代,拼的是“品牌爆品”;

5G时代,拼的是“新个体IP品牌”

其中有一位湖南的创业者留言说:“先知先觉者吃肉,后知后觉者喝汤,不知不觉者买单”。

真是说出了一句多数人知道,但是普遍存在的问题。

老读者都知道,我一直在实践“小预算大营销”服务更多创业者,希望她们追求理想,顺便赚钱,生活和事业都丰盛起来,我把这句话改了一下:

先知先觉者,先富起来;

后知后觉者,难富起来;

不知不觉者,富不起来。

真的,性格决定命运,那些缺少冒险精神的人,一辈子任劳任怨,辛辛苦苦,依然富不起来。

今天,结合我的创业经验,希望助你成为先知先觉者,让拥有IP品牌思维的人先富起来。

更何况还有美颜又助眠,分享还赚钱的国际大牌——可口可乐尊选28睡醒颜,为你的IP品牌赋能呢。

1

你一觉睡不醒,别人一觉赚不完

你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各有各的认知方式和白日梦。

有的人把朋友圈经营成了公司,收获一桶一桶金。有的人把朋友圈纯粹当作娱乐,不断被死工资拖垮。

看不起把朋友圈当“店铺”来经营的人,是因为你没有看到好的朋友圈商业化,没有意识到朋友圈这块宝地。

在古代人们的财产原来一般是种田或者读书,地主在古代是十分受尊敬,他们都是依靠土地、农产发家。

拥有土地与家里有读书人的人家,都比其他人高人一等。

但是古代商人的地位都特别的低,“士农工商”这个排名就体现了商人的地位。

很多家产比较丰厚的商人都会想尽方式,甚至散尽家财,就是因为获得一官半职,社会影响力带来的“价值”。

现在的土地是什么?从某种角度上讲,就是你的是流量的数量和质量。

现在的读书是什么?从某种角度上讲,就是你温暖的心和有趣的灵魂。

这些都是社会影响力或者圈层影响力。

曾经有些贬义词的“模特,网红…”,如今也成就了不少超级IP个体、超级IP品牌。

当很创业者,企业家在观望时,格力董明珠阿姨用IP品牌思维,也活成了企业家网红。

不仅好空调,格力造。好口罩,格力也造。

先知先觉先行的人,踩好节奏财富都是跟着走。

2

到底什么是,名利双收的IP品牌

说到这里,要想富就要把握好先觉的时机。

到底什么是名利双收的IP品牌思维?火遍大江南北的江小白,大家都很熟悉,曾经5年做到10亿。

而江小白初期,没有选择投入重金投放央视、卫视等传统媒体,而是通过IP品牌化、拟人化,让内容自传播,落地深耕全国的渠道。

这是IP品牌的力量。

可口可乐,可口可乐公司总裁说过的一句话:“即使一夜之间大火烧掉了我所有的有形资产,只要可口可乐的牌子在,第二天我就可以从银行贷到足够的钱重新建立可口可乐的生产线。”

这是IP品牌的力量。

还有2019全球票房前10的电影,全部是IP品牌化电影。

第一名:《复仇者联盟4》27.9亿美元

第二名:《獅子王》16.5亿美元

第三名:《蜘蛛侠3》11.3亿美元

第四名:《惊奇队长》11.2亿美元

第五名:《玩具总动员4》10.7亿美元

第六名:《小丑》10.6亿美元

第七名:《阿拉丁》10.5亿美元

第八名:《冰雪奇缘2》10.3亿美元

第九名:《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7.5亿美元

第十名:《哪吒之魔童降世》约7亿美元

其中6部电影是宇宙超级IP迪士尼旗下的电影,这就是IP品牌的力量

3

如何与可口可乐社交电商结合,先富起来? 

阿里前总参谋长曾鸣说过“智能商业”时代已经来临,容易挣的钱,肯定是没了。往后大家都得做更辛苦的事。

大家创业,要学会精耕细作了。真正的小预算大营销,低风险创业都是“轻运营,重思考”。

用最少投入的方式,轻快的获取流量并变现。当你有了流量,无论做什么都更容易一些。

要想赢得流量,首先要留住碎片化时代的人心。具体操作,我有三个建议:

1、确定你的一个名号,让你的客户更容易记住你。 

王菲之前名字叫王靖雯,后来为了更好的营销自己,经纪公司的建议下才改名王菲。王菲这个名字,现在已经家喻户晓。

成龙名字叫过陈港生,也叫过房仕龙,知道的人很少,当改名成龙之后,加之他作品的创新,望子成龙中“成龙”这两个字,很快就传遍大江南北,进入千家万户。

社交电商时代,你的名号,一定要有细分领域的定位,瞬间知道你是谁,你是做什么的?比如:

吴晓波频道:一个人IP品牌的财经频道

小辉IP频道:做IP品牌营销的频道

灵魂有香气的女子:陪伴新女性成长

2、所有的传播系统,其实就是符号系统

老字号网红“南北稻香村商标之争”品牌价值200亿,

超级爆品“红牛生父养父商标抢夺”品牌价值500亿,

加多宝、王老吉“正宗民族品牌大战”品牌价值1080亿……

这背后抢占的是消费者心智中的符号和品牌资产。IP品牌有两大部分,需要通过两步实现:

第一步商标,在工商总局注册,知识产权受国家保护。

第二步是品牌,在人群心智中抢占。最低成本的抢战心智的方式,就是定位细分化,传播人格化,品牌拟人化。

3、好的口号,一句顶一万句

有很多著名传播口号,为商业帝国的建立,立下赫赫战功,比如:

一句“怕上火喝王老吉”,造就一个凉茶帝国

一句“累了困了喝红牛”,造就一个功能饮料帝国

一句“送礼就送脑白金”,造就了一个脑保健帝国

但是对于普通创业者,关于好的口号,我给大家分享三个故事:

第一个故事是:复仇者联盟4中,美国队长穿越到过去。进了一群九头蛇乘坐的电梯,当大家都期待经典打斗即将上演的时候,美国队长说了一句:“九头蛇万岁” ,其他人以为美队也是九头蛇卧底,就把权杖交给美队了。

就这样不费吹灰之力拿到了权杖,九头蛇还投来仰慕的眼光。

第二个故事是:江西一名中年女子,在遭遇车祸后,成了毫无知觉的植物人。老公和她妹妹根据她喜欢打麻将的爱好,每天都在她身边呼唤“三缺一,你快来呀。” 

奇迹发生了,她竟然苏醒过来。唤醒他的,不是因为打针吃药,而是因为一句口号。 

第三个故事是:关于谈恋爱的。说我想跟你一起睡觉,那叫耍流氓。说我想跟你一起起床,是徐志摩!

其实我认为无论是:“九头蛇万岁,三缺一,说我想跟你一起起床”都是很好口号。 

因为在那个场景下,他几乎0投入、小预算的完成了商业目的。 

我们如何小预算,轻投入,借势可口可乐国际大品牌背书创业:

也许你凭借自己的一技之长,已经有了这样相对系统的新个体IP品牌,有三五部手机,七八个微信号,几百个微信群。

也许你刚考虑兴趣作为副业变现,但是目前只是有一个微信号,三五百、三五千好友,有几十个微信群。 

无论你是哪一个阶段的新个体IP品牌,都需要真正的国际大品牌赋能背书。 

这就是可口可乐社交电商模式下的「尊选28睡醒颜」,美颜又助眠,分享能赚钱的特点。 

马上过年了,可口可乐社交电商模式下的「尊选28睡醒颜」,全程陪跑你的IP品牌变现之路。

即便你还没有IP品牌,也欢迎咨询你朋友圈的「尊选28睡醒颜」品牌大使,真正小预算启动变现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