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传媒网>财经>要闻>正文

从流量时代到质量为王,天九老板云建“百万企业家生意群”

2020/10/26 15:35:06 来源:中国传媒网

1.png

今年的双十一来的比往年更早一些,淘宝和京东的双十一预售都早在10月21日就已经全面开启。从时间维度拉长的战线,看得出巨头们对于流量红利消失的焦虑。

QuestMobile数据显示,BAT三家用户规模在2019年就已突破10亿,后续增长乏力。这标志着流量红利的另一只靴子已经落地。

To C的消费互联网红海一片,存量市场里的厮杀已经很难再有新的增量空间。所以,无论是阿里还是腾讯都已经早早开始了To B赛道的布局。阿里早已有阿里云铺路在前,腾讯也成立了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已吸纳超过8000家合作伙伴。

虽然巨头们纷纷布局To B市场,但对标国际市场,我国在产业互联网领域还没有诞生头部企业。这也就给市场留下了更丰富的想象空间。正如那些To C赛道里从寂寂无名成长为扛鼎一方的行业巨头一样,To B赛道的增长空间同样值得期待,甚至更为广阔。

2.png

李开复曾断言,中国将迎来To B创业的黄金时代。事实上,这个黄金时代已经到来。

To B创业黄金时代来临

近日,天九老板云APP注册企业家突破100万的消息引起了业内关注。其实,海哥第一次看到这个消息时,并没有太过重视,稍微想了一下后才明白了这个信息背后的重大意义。一言以蔽之,中国To B互联网深水区的广阔商机浮现出了冰山一角。

WechatIMG2.jpeg

别看100万的体量放到C端市场里毫不起眼。但要知道,现在全国具有实体性质的企业不到6000万,将这个比例换算出来,天九老板云目前100万的注册企业家相当于消费互联网领域里2300万的用户,而2018年处于爆发期的抖音用户数量也才不过3000万。

其实业内人士都明白,在To B领域数量是次要的,最重要的是质量。从互联网草莽时代走过来的企业家对这个血拼出来的道理都再清楚不过——流量泡沫注定无法长久,ofo、瑞幸都是如此。唯有服务有质量的客户,才能在互联网下半场立足。

以此看来,天九老板云着实聚合起了不可小觑的高质量客群,因为整个商业世界的资源都是以一个一个企业家为节点完成流动交换的。可以说,企业家正是现代商业文明火种的承载者。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何况是百万之众?

To B平台型企业的“生意经”

企业家的背后连接着海量商业资源,商业资源流动与组合是经济发展的根本动力。这一点在天九老板云的发展历程中已经得到充分体现。

据公开资料,自今年疫情爆发初始,天九老板云就积极同中国商业联合会联手,将中国独角兽商机共享大会挪至线上举办,为企业家抗灾自救提供商业资源交换平台,并取得了良好的收效。据了解,首次线上大会开幕当天,在线参会企业家人数就超过了两万人,对比以往传统的线下大会,相关业务数据飞涨10倍有余。这个数据十分可观,给业务线上化带来了更大的想象空间。

疫情的突袭打乱了商业资源原有的组合形式,不少企业都面临严峻的经营挑战,如寻找新的销售路径、更换新的供应商、升级新商业模式……不少企业陷入结构性停滞,它们的自救需要商业资源的合理流动和对接,而此时天九老板云的价值就凸显了出来。

在海哥看来,天九老板云扮演了“万能朋友圈”的角色。在百万企业家共同构建的资源库里面,企业家将更容易与同城、同行、同产业链的企业家产生链接,并交换资源、分享经验。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这条线上通路在客观上已经成为了商业资源流动的枢纽。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30万企业家在线参与在天九老板云上举办的中国独角兽商机共享大会,期间促成合作超过2万次。

这就是资源的力量。比之阶段性输入的资本,它的势能更强,后劲更足,长远来看对企业发展也更为有益。资本是“鱼”,资源是“渔”,只有合理的资源组合才能助企业长青。

4.png

商业的价值在于资源的流动。互联网之所以能掀起时代的变革正是源于底层数据的高速移动与交换。

现代化的商业环境对商业资源的流动速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需求孵化到研发、生产、销售都要形成一个快速流动的闭环。但企业总有力有不逮的方面,比如一些学术型企业,比较专注于研发生产,但市场销售是其致命短板。此时,如果能找到一个擅长市场销售的伙伴联合,必然大大加速该企业的整体效率,实现商业价值的双赢。

然而,天九老板云绝不仅仅是资源掮客的角色,根据天九共享集团对外发布的战略,天九老板云将作为其智慧企业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同直播招商云、老板指挥舱、儒商大学、电商平台、绩效云、商会云、园区云等板块共同组成赋能企业发展的“护卫舰队”。

值得期待的是,随着线上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普及发展,天九共享智慧企业战略的价值将被充分挖掘。当前天九老板云上聚合的企业家资源也将随着飞轮效应进一步递增,为合作、裂变、跨界创造更多空间。从这一点上看,天九老板云的“max战力”还远未显现。

转自:微信公众号海哥商业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