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传媒网>财经>要闻>正文

国际BOTEC大赛规则路演走进合肥工业大学

2020/9/24 14:54:19 来源:中国传媒网

7月12日,2021国际BOTEC 智能机器人技术挑战赛规则路演合肥站在合肥工业大学举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教授宋霜老师作为主讲人为合工大学子讲解赛事规则,演示参赛平台,助力选手们高效备赛。

当天,来自合肥工业大学的多专业学子们参加了路演,宋霜老师为大家解读BOTEC大赛虚拟仿真赛、单机器人任务挑战赛、机器人小组对抗赛三大赛项及规则,现场展示参赛平台Roban及Aelos双足人形机器人。学生们对报名、初试形式提出疑问,并咨询参赛平台是否指定,如何获得?宋霜老师均一一做了详细解答,他表示:"BOTEC组委会将为通过资格审查的同学们免费提供参赛机器人,只要你对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感兴趣,并致力于在这方面取得进步,我们都欢迎并鼓励大家踊跃报名参赛!"

图|宋霜老师为合肥工业大学学子解读BOTEC赛事规则

据悉,2021 国际 BOTEC 智能机器人技术挑战赛是由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龙华区科技创新局、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乐聚(深圳)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粤港澳大湾区高校机器人标杆赛事。

自 6 月末开启报名以来,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深圳大学、苏州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帝国理工大学等高校及研究机构相继选送队伍报名参赛(赛事官网:botec.hitsz.edu.cn)。

为了帮助参赛选手了解赛项设置、赛事规则,提前做好充分的参赛准备,BOTEC 组委会于 7 月开启线下巡回路演,计划覆盖深圳、苏州、合肥、西安、南京、北京、哈尔滨等多城市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