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传媒网>财经>时尚消费>正文

招行Fintech实习生团队闯入全国创业大赛决赛

2017/10/30 20:56:13 来源:

近日,在2017中国大数据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大赛中,由招行专家团队指导的首期Fintech实习生团队脱颖而出,以第一名成绩闯入决赛。

招行Fintech团队技术预研提前布局。智能投顾是机器学习在投资领域的一个典型应用。它是依托大数据的计算系统,基于客户自身的理财、投资需求,通过机器学习与用户友好型界面相结合,提供个性化的、专业的投资顾问服务,用户无需掌握太多市场和金融产品知识就可以进行一定的投资预测和分析决策。针对该领域,招行Fintech团队进行了长期探索研究,致力于利用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知识图谱等技术,实现机器自动监控、自动提取并分析市场新闻、舆情、行情等信息,并结合历史事件,辅助用户进行交易投资决策。

招行广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比赛是招商银行实习生首次以非官方方式参与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的开放竞赛,并取得不错的成绩,体现了招行对前沿技术研发的重视,对Fintech实习生的培养效果,以及我行金融科技的无限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