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传媒网>时尚>整形常识>正文

希望你们因我而变得美好,一个整形医生的肺腑之言

2018/1/31 12:44:40 来源:搜狐

文/李沐兰

目前网络上很流行"颜值爆表"的说法。我们说的颜值不仅仅指娇美俊朗的面容,还有衣着,谈吐,言行,举止等。在这个靠颜值吃饭的时代,你为你的颜值做了那些选择和努力?

英文杂志上的这句引起我的关注,Looking beautiful should be an interesting priority in a busy life。

意思是在忙碌的生活中,看起来感觉美丽应该是一个有趣的优先事项。

亲,您是否把颜值这样的事放在第一位呢?

那些颜值高的美女帅锅们是怎样的心理体验?我不禁奇。

 

 

''铲屎都会有人觉得动作优雅。''天呀,怎么会这样?还有呢,请看!

 

 

''铲屎就像在打高尔夫。''

 

长得好看是一种什么体验,一目了然。

话说回来,颜值低是怎样一种体验?

 

 

"扎心不?说的好像就是我,呜呜呜……"

 

买家秀,直接被淘宝主人下架了,有木有?

"去应聘公司前台,最后让我做了保安。"

现代人对颜值的要求,可见一斑。何止是现代呀,对颜值的要求,自古就有之。

后唐宰相郑畋有个女儿是个文艺青,在读过罗隐的“张华谩出如丹语,不及刘侯一纸书”后,对罗隐欣赏不已,竟相思成病。

有一次罗隐拿着自己的诗作去郑府拜访,郑姑娘便躲在帘后偷看。见到罗隐的尊容后,心中十分失望,此后再也不读罗隐的诗了,相思病也好了。

你看,颜值实在是太重要了!太重要了!

文值好,也要颜值高才能锦上添花呀!

那你肯定说,那我去找医生整形美容去。没错,关键是怎样的医生才是值得信赖的医生?

提高你的颜值,让你充满美丽和活力。

今天,您来对了。

天生容颜未尽意,为之纠结岁月间。

盼求脱颖觅燕虹,一双巧手暖心田。

这首诗里的燕虹,就是我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主人公-------吴燕虹医生。

吴燕虹医生,是广州某三甲医院的整形外科副主任医师,从事医学整形美容专业10余年,擅长面部年轻化整形美容、面部精细整形、自体脂肪移植,私密手术等。

对吴医生的了解越多,越喜欢上她。吴医生不仅仅颜值高,身材好,最重要的是:

专业+责任心+亲和力

吴医生对整形美容事业的热情和精益求精,永无止境的求知精神。让我在采访她的过程中,敬佩仰慕之情油然而生。

请看数据:

 

 

患者反馈:

 

好不好,患者说了算!这样的患者留言数不胜数。治疗满意度,服务态度100%满意!

所以尖端的技术(专业)+强烈的对患者负责的心(责任心)+亲切的微笑(亲和力),让患者如沐春风般温暖。吴医生与患者后来都成为朋友关系。

 

患者发自肺腑的感谢和信赖,"你在我心目中是个名符其实的优秀医生,我以你为荣。"---------微信是2017年12月6来自加拿大朋友。

专业

吴医生毕业于南方医科大学,毕业后吴医生留在了皮肤科。在皮肤科干了三年,调到了整形外科。从内科到外科,其中经历许多的艰辛。比如手术基本功,就让吴医生练了很久!

练习手术基本功很辛苦。作为整形美容专业的医生,一来不能先做美容手术,要有扎实的整形外科医生基础才能慢慢开始从事美容手术。导师说,没有缝够一万针,就别说自己有整形外科医生的基本功。

吴医生为了让老师带上手术,谁叫上手术都没有二话。加班加点手术就是常规状态,而且为了多锻炼自己的经验,吴医生担任了五年的住院总医生。那时科里有急诊,多数是住院总部去会诊完成的,好多次都是加班手术到半夜。

一个个披星戴月的刻苦钻研,练就了作为整形医生的扎实基本功,一双灵敏的巧手。重拾患者对生活的信心。

我们常常瞩目别人取得的成就,而很少人去探究背后所付出的艰辛。

作为一名优秀的整形美容专家,对于"美"的诠释,吴医生始终认为"健康,和谐,自然"是我们应当追求的美。

在临床门诊中,吴医生经常遇到一些拿着明星照片的患者,希望能整成自己心仪的明星。面对患者殷切的目光,有时候,吴医生只能对她们说抱歉。

"美,不是千人一面。"吴医生是这样认为的。她会根据求美者自身气质,个性,定制出符合对方的自然和谐的美。每个人的基础结构不同,个体呈现形态也就不一样。

与年轻女性不切实际地追求明星脸对比,上了一定年纪的女性,更多是面临着衰老的问题。吴医生在临床上经常听到这样的抱怨。

"自从生完孩子,丈夫似乎对我没多大兴趣了。觉得自己一天比一天老,能不能帮我停留在25岁?"

"他抱怨我出去给他丢面子,说我平日跟老太太似的,我心里很难受,可以帮我年轻10岁吗?"

吴医生是这样解释的,"以现在的科学技术,有很多方法可以帮助求美者延缓衰老。但是,衰老只能是延缓,不能停滞。医学是严谨的,专业的整形不会打破自然规律。"

"我会帮你在形体上外表上变得美丽,但是你自己一定要有科学正确的生活态度,包括科学的运动,健康的饮食,积极的心态。"这是吴医生经常对患者说的话,"整形不是治病,是锦上添花,修饰瑕疵的手段。"

"美,是由内而外焕发出来的健康与活力。"

责任心

责任心就是一个人要对自己所作所为负责。

作为一名整形美容专业的医生,不仅仅需要手术扎实的基本功,专业知识,良好与患者沟通的能力,最重要、最需要的还是责任心。

吴医生说:" 我觉得当医生责任心最重要!虽然我是整形美容专业的医生,在很多人看来比起脑外科。急诊等并不算高大上的专业,但作为一名医生,我只想做到的就是让我的患者满意!"

"让患者满意",普通平凡的语言透露出一个医生高尚的医德。

只有怀揣责任心,我们才会有爱,爱这个行业,才会为这个行业不断为之奉献,爱岗敬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只有怀揣责任心,我们才会关爱患者,关心同事,才会做到医者父母心,仁爱为本。

只有怀揣责任心,我们才会不断去加强自身道德修养,古人语:“医乃仁术,无德不立”,“德不近佛者不可为医”,一个时刻对患者有高度责任感的医务工作者,一定是一个有高尚品德的人。

只有怀揣责任心,我们才会不断去学习,现代社会是一个飞速发展的时代,每天都有新的知识出现,医学的进步也可谓是日新月异。只有不断学习才能跟得上时代的步伐,才能不断的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吴医生怀里揣着对患者的责任心,对医院的责任心,对自己人生不懈追求的责任心,她孜孜不倦刻苦钻研,目前在读博士。她要以最尖端的整形美容技术带给每一个求美者。

"我希望你们因我而变得美好。" 朴实平凡的语言,透露出一个医者高尚的情操和追求。

吴医生是这么说的,她也是这么做的。

吴医生自己首先树立了"美"的标杆典范。

她认为,当患者站在你面前,首先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整形医生的形象。很多患者就是冲着吴医生来的。"我相信你,所以我来了。相信你的技术,你的审美,相信你能带给我美好。"

吴医生对自己的要求是,不能允许自己衰老了而不去管理它。她喜欢运动,加入运动群,和其他医生一起探讨如何更年轻,状态更好。每周三次面膜,管理皮肤。在生完宝宝后半年就投入身材管理,让自己恢复苗条均匀健康的体态。

她深深知道,作为整形医生的责任,肩负着患者的信任,甚至肩负着患者一家人的幸福。

亲和力

每次查房,或接受患者咨询,吴医生始终带着亲切的微笑,倾听患者要求,根据患者需求设计出符合患者的个性化方案。

亲和力缩短了医务工作者和患者之间的距离。带给人的是善良,温暖和关怀。

"脸上的一小步,是内心的一大步。"吴医生说,"我们只是做一点小事,就能改变人们的生活。"

深圳东部一起重大的交通事故,作为幸存者之一的一位女孩遭到了严重的毁容。尽管当时经过了急诊的缝各处理,但是脸上的伤口愈合还是留下了明显的疤痕。

吴医生第一次见到她,她几乎不敢抬头看人,甚至没有办法与人正常交流。面容遭到严重创伤后,女孩变得不爱说话,不敢出门,甚至不敢照镜子。后来她私下里悄悄告诉吴医生,其实事故后她抗拒做任何治疗。

针对这样的情况,吴医生首先对她进行了心理辅导。女孩开始接受治疗。随着在治疗中一次次的效果改善,女孩慢慢开始有了笑容。经过5次治疗后,女孩脸上的疤痕基本已经看不见了,她开始慢慢地像正常人一样说话,一样有表情。谈及这个女孩的后期恢复,吴医生露出欣慰的微笑。

对于吴燕虹医生来说,相比帮病人解决外形上的问题,能让她觉得更有成就感的是看到患者改善外观后笑容再现,信心重拾。

 

吴燕虹医生对整形美容事业的热爱,让她放弃了无数的休息时间,陪家人孩子的时间,连仅有的空闲时间都花在了专注技术上的精益求精。近几年,在女性私密手术方面也有比较深入的研究。科学总是不断地发展然后才能把坏的屏弃,把好的延续。

"希望你们因我而变得美好。"

吴燕虹医生是这么说的,她也是这么做的。

美丽让我们生活更美好,同时也让生命更健康。女人只有发自心底对自己接受和珍爱,才会拥有真正的美。

美在我们脑海里,我们如何选择我们的生活,完全由我们决定的,亲,你为你的颜值做了那些努力?

来源http://www.sohu.com/a/219997418_100111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