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传媒网>娱乐>环球影讯>正文

边种边吃边观赏,黄韭根的好处竟然这么多

2021/1/27 18:11:27 来源:

在冀南南宫,有一片自然的农园,黄韭冒着细芽,结成绿丝锦缎,给冬的萧寂,添一抹生机。和韭农们一起慢悠悠地穿行在黄韭田,鼻尖是泥土的清香味,入眼是韭叶的绿色和勃勃生机。现在,你可以把这自然之景种在家里,和家人一起体验非同一般的幸福感。

边种边吃边观赏,黄韭根的好处竟然这么多

南宫黄韭根盆景是黄韭在土里种植一年的时间,到了11月,整个黄韭营养回根,再机收刨根,在一定温度放置大约一个月的时间,最终十二月的时候装盆包装而成,只要浇水就能长出一茬又一茬,在家里点缀一丝绿色。从光秃秃到绿油油,韭根铆足了劲将嫩芽抽出,淋漓尽致地将韭叶的生长过程从田园搬进家里,就像栽的一片小草原,又像是误入人间的精灵,在窗台上将勃勃生机四溢,让平淡岁月鲜活起来。

边种边吃边观赏,黄韭根的好处竟然这么多

家人对韭根的喜爱尤其热烈,或许是对绿色食品的一种莫名好感,或是对自然生命的敬畏和向往,又或是在人生沉淀下对农耕岁月的一种缅怀,他们会关心韭根是否缺水、表面泥土是否潮湿、阳光会不会太强烈,黄韭成熟之后,他们会很隆重地把家人都聚在一起,用黄韭做出一道道美食,打造餐桌前氤氲热气中的温馨。原来种植黄韭根的幸福在这里。

边种边吃边观赏,黄韭根的好处竟然这么多

说起用黄韭烹饪美食,那便是将各种丰富的食材和鲜嫩的黄韭碎混在一起,包饺子、烙馅饼,简直是风云际会的美味争霸,在味蕾上的碰撞一触即发,热烈难忘。每年冬天都会给家里种一盆韭根,就为一口妈妈的黄韭烙饼,油饼里面包上鸡蛋韭碎炒熟的馅料,随着饼铛的加热,韭和蛋的汁液渗进饼皮,透出绿色,满满的味觉诱惑。出锅的黄韭烙饼被端上餐桌,腾腾热气夹杂着韭香包裹着桌前的一家人,这便是幸福。

边种边吃边观赏,黄韭根的好处竟然这么多

在以前,南宫的新鲜黄韭由于不易储存和运输,只能就近销售,而如今黄韭根的销售新途径让有着绿色营养的黄韭有了更宽更广的销路,快来种一盆南宫黄韭根,体验种植和美味下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