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传媒网>教育>教育资讯>正文

打卡新地标,沉浸式体验!宝安新安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2021/7/19 10:27:01 来源:

恰是百年风华,新安逐浪扬帆。

▲宝安区新安街道启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活动暨2021年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

7月16日上午,宝安区新安街道在深圳首个新城市地标党群服务中心——欢乐港湾党群服务中心,启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活动暨2021年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在辖区迅速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宝安区新安街道启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活动暨2021年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

深圳市人才集团副总经理吴坚斌,新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新安工委主任杨北兵,区委党校(行政学校、干部学院)副校长黄小荣,新安街道党工委委员、党建工作办(组织人事办)主任刘继武,宝安区党建服务中心主任王进,新安街道党工委委员、党政综合办(人大工委办)主任王翀,华侨城深西集团(酒店集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欢乐港湾运营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黄新征,深圳市人才集团团委书记、党办副主任吴坚等共同上台揭幕开启活动,并为党支部代表赠送学习资料。

宣讲全覆盖 行动践初心

▲新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新安工委主任杨北兵致辞。

新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新安工委主任杨北兵在致辞中表示,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迅速在新安落地生根,新安街道第一时间召开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迅速在全街道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同时,还将以“相约党建新地标·共谋新安新发展”为主题,通过举办“十百万”宣讲全覆盖、“五个一”行动践初心等活动,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活动,推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覆盖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他表示,今天,“湾区之星”欢乐港湾党群服务中心迎来的首场学习教育活动,就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的“新安表达、新安行动”,也是主题学习活动的重要内容。他勉励各位党员干部珍惜学习机会,在系列活动中全面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让红色基因融入血液、让建党精神注入身心,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从中汲取奋进力量,积极投身“十四五”建设,勇挑重担、奋勇前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跑出“新安速度”,创造“新安质量”,为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湾区之星”欢乐港湾党群服务中心迎来的首场学习教育活动。

晶报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本次活动包括参观欢乐港湾党群服务中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辅导班开班、开展2021年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体验摩天轮“红色时空舱”等环节。

▲欢乐港湾党群服务中心于今年7月初揭牌启用,是一个党性教育加油站、资源服务集聚地、游客群众会客厅和开放成果展示区。

据悉,该党群服务中心于今年7月初揭牌启用,共有三层,面积约1000平方米,是一个党性教育加油站、资源服务集聚地、游客群众会客厅和开放成果展示区。整座中心全部覆盖5G信号,并将5G技术运用到党群服务各个场景中。

▲欢乐港湾党群服务中心于今年7月初揭牌启用,是一个党性教育加油站、资源服务集聚地、游客群众会客厅和开放成果展示区。

为更好地服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社会团体,该党群服务中心积极推进开放式、集约化、共享性建设,紧贴“新时代红色地标”特色,目前推出6款“红色套餐”,供大家预约体验。如选择套餐C,可以体验参观欢乐港湾党群服务中心(含讲解服务)、开展党建活动、拍集体合影等指定项目。

▲启动仪式现场,2021年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同步开启。

值得注意的是,新安街道开展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活动共包括两大方面,合计8项活动内容。

一是“十百万”宣讲全覆盖,培训覆盖到每个支部和全体党员。邀请区委党校教授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街道372个党支部书记作十场专题学习辅导;组织街道各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通过丰富活动形式和载体,开展百场主题党日活动,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组织万名党员分批次到欢乐港湾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感受新安变化发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更好地为“双区”建设贡献力量。

二是“五个一”行动践初心,把学习落实到行动上,在行动中彰显责任和担当。组织各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观看视频、线下研读学习资料以及支部书记带读等方式,学习一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强大动力;组织广大党员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谈学习感想、体会、收获和思考;指导各党支部结合实际,开展一次党史学习教育,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指导各党支部结合自身情况,创新组织生活形式,过一次组织生活,力求灵活多样、生动活泼、富有实效;要求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群众,听取群众呼声,为民办一件实事好事,帮助群众排忧解难。

盘活本土红色资源 让党史学习教育更鲜活

启动仪式现场,2021年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同步开启。

▲启动仪式现场,2021年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同步开启。

本次学习教育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深圳党史这条主线为创作背景,打造以“黄学增”“郑毓秀”为人物主线的故事剧本,使用实体纸质材料+学习互动相结合的体验方式,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教育设置的14个互动体验点,均从深圳市“四史”学习教育实践基地节选。

据了解,本次学习教育设置的14个互动体验点均从深圳市“四史”学习教育实践基地节选,包括中共宝安县一大纪念教育基地展览馆、洪田七烈士纪念碑、中英街历史博物馆、南头古城、莲花山公园邓小平铜像广场、赤石镇红四师纪念馆、渔民村、东江纵队纪念馆、山厦革命历史纪念馆、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琬璧公家塾、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绮云书室、宝安抗日纪念馆。

▲大家在沉浸式氛围中互动体验,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教育以“黄学增”“郑毓秀”的人物事迹为主线,参与者需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学四史”等相关知识,来破解剧本中每个任务。完成任务能够得到指引,根据指引来到相应的互动体验点,进而继续参与任务并拍照。互动体验内容与“学四史”内容息息相关,整个流程在沉浸式氛围中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参与者点赞这种创新的党史学习教育。

面对新颖的学习方式,参与者彼此默契配合,在沉浸式学习教育中收获了快乐,重温了党史,现场到处洋溢着欢声笑语。有参与者表示,这种创新的党史学习教育,不仅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也强化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让深圳特别是宝安本土的党史知识在大家心中得到传承和发扬,滋养了身心,厚植了情怀,锤炼了党性。

▲新安街道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强大动力。

奋斗百年路,奋进正当时。新安街道希望通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书记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覆盖到每个支部和全体党员,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强大动力。